学员风采

哈工大的“八百”精神

发布者: 易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白龙    编辑: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转眼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始终坚持的一个信念----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教学是一份严谨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念,肩负每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我看过电影《八佰》,能深深感受到为国牺牲的军人的历史担当。没想到,我还能近距离的感受另一个“八佰”,背负着更加沉重的使命,达成了不可忽视的成就。哈工大的“八百壮士”精神坚定了我为人师的信念,同时也增加了当今世界身为中国职业教师的历史责任感。

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今天,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我希望能在职教快车上占据一席之地,能够成长为一个职业教师领域内的“担当”。当然我知道,想要在这个辉煌而重要的时代肩负起历史责任需要的不仅仅是豪情壮志,还要有勇气、有能力、敢吃苦、会创新……

正如赵京岚老师在课程中提到的,有了一定能力的职业教师需要肩负起相符的使命、承担必要的责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是一位教师永恒的历史责任,始终保持创新实践是专业教师成长的原则。赵博士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对我个人能力提升和教学团队打造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最后一周的学习依然收获满满,课程中各位专家无私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成果,对我个人的能力提升有很直接的启发、指导作用。在这最后一周的学习中,老师们悉心安排的课程对整个培训期的内容有一个很好的总结作用,也提醒作为教师的我要不忘初心,坚持树德立人,坚持创新实践,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