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风采

威海国培之行收获

发布者: 平泉职教中心 李海翔    编辑: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时光荏苒,一个月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这次国培最大收获就是使刚参加工作的我明白了育人要先育自己。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信念和追求。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念。

战场上的“八百壮士”浴血奋战、英勇杀敌很悲壮, 哈工大“八百壮士”艰苦奋斗、科技报国同样悲壮。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坚定了我对职业的信念。永不敷衍的严谨治学精神,永不降温的抱团作战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当代心理学正处于一个历史转折的时期,心理学家有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和使命,就是促进个人和社会 的发展,帮助人们走向幸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令家庭幸福美满,使雇员心情舒畅,让公众称心如意。宣告了一个时代的来临。积极的心理状态决定了工作、生活、学习的态度。因此基于心理状态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突出在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方面,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助于师生之间的交流。

教学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十四五的今天,职业教育发展的浪潮中如何搭上这快车,如何在职业教育中占据一席之地,如和在职业教育中探索出新的领域。在新的领域中如何到以为有担当、有使命、又责任的教师,在这个辉煌而重要的时刻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不仅仅需要崇高理想,还要有勇气、有能力、还要有胆量与魄力。

一个月的学习有着很大的收获,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成果,对我个人的能力提升有很多的启发、指导。在这此次培训学习中,哈工大的老师们悉心安排的课程对以后我个人职业发展起到了指引的作用,同时也是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身为教师的我们的职业道德与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