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专题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专题背景】

随着数字经济和智能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资本的特点推助以及国务院、教育部等多级政府出台的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指导,各职业院校掀起了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的热潮。

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立足“工大特色”,整合人工智能产业资源,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方向师资队伍,面向职业院校人工智能专业一线教师,打造人工智能师资培训专题本培训将围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人才需求以及当前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大数据技术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及应用、语音识别技术及应用等)开展培训和实战,使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和需求,了解人工智能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掌握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开发及应用。

【核心课程】

课程仅供选择,可根据单位需求量身定制课程

专题

课程

学时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其多元化应用

人工智能应用和行业发展

4

机器学习、语音识别,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框架

4

应用模式和智慧服务等概述

4

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

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

4

机器学习技术与应用

4

人工智能数据集处理技术与应用

4

人工智能人才需求分析与相关技术介绍要求介绍

4

常见人机交互设计注意要求,提升交互体验的方式

4

常见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应用,完成复杂题目答题类技能开发讲解

4

人工智能产品的营销与服务

4

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实践方案

职业院校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的定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体系建设

4

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的现状、趋势、应用及案例分享

4


【培训师资】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职业院校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

【培训方法】

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互动和专家点评相结合。

【培训亮点】

1.可以根据主办方的要求,聘请合适的师资,定制专属课程;

2.配备教学秘书、专职教学班主任,全程跟班,随堂负责班级管理及活动组织,协助学员的后勤安排和服务;

3.培训结束后,学员按照规定修完全部课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颁发培训专用结业证书。

【培训费用】

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联系方式】

电话:0631-5687662 孙老师 李老师 于老师 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