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的直属机构。学院于1990年成立以来,依托哈工大厚重的文化积淀,坚持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方针,积极实施继续教育品牌化和专业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为各行业培养人才万余名,是哈工大(威海)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院对教育培训工作以“质量、校友、效益、品牌”为发展目标,以“扩大规模,严格管理;现代教学,提高质量;开放合作,多元发展;完善经营,节支增效”为发展准则;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规划,把握重点,分步实施,突出特色,讲求质量,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工作方针,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致力于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时代需要的继续教育发展模式。

学院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办学传统,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导,不断整合国内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吸纳社会各界优秀的师资人才,灵活开展包括干部教育、教师教育、国际教育、行业及企业培训等培训项目,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立体化的继续教育格局,打造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近年来,学院为黑龙江、内蒙古、宁夏、新疆、山西、山东、四川、重庆、浙江、陕西、安徽、河南、河北、云南、贵州、广东、广西、福建、海南、青海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的政府领导干部、院校教师和企业管理人员等提供了优质的培训服务,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职教师资培训】

       项目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哈工大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和工科优势,根据职业院校建设和教师专业化发展需求,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开展管理干部培训、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学生工作者能力培训及新工艺新技术培训等各类培训项目,满足教师们在管理能力、教学能力、专业技能、前沿知识等方面需求,全面提升院校管理干部及教师综合素养,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高教师资培训】

       项目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利用哈工大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和工科优势,面向高校开展高校党建、新工科建设、管理干部能力研修、学生工作者能力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等多层次多元化师资培训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满足教师们在管理能力、教学能力、专业技能、前沿知识等方面需求。培训师资主要来源为哈工大名师及资深教授,保证授课质量;教学模式灵活生动,理论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保证培训效果,同时可根据院校需求量身定制课程,全方位满足培训需求。